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党建专栏

实验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9月06日 16:04  点击:[]

    9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2日下午,实验中心以集体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支部副书记孙莉同志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号召,并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历史必然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我们共产党人的斗争,从来都是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深邃的理论内涵、严密的逻辑结构和情深意切的期待嘱托,是一篇指引新时代干部健康成长的纲领性文献。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以打牢理论根基、锤炼坚强党性、补足能力短板、埋头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在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合格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