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党建专栏

实验中心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6日 10:28  点击:[]

1021日下午,实验中心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卫东同志主持,支部副书记孙莉同志领学。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于去年11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鲜明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怎样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具有鲜明政治导向、显著时代特征、科学理论品格、丰富实践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必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