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建专栏>>正文
党建专栏

弘扬抗战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08日 10:28  点击:[]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部门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5日,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从爱国主义影片中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强信念。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寒,物资匮乏,补给不足,战备简陋等诸多不利因素情况下,凭着顽强的钢铁意志和大无畏的战斗精神,英勇杀敌的感人故事。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打出了军威国威,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3个小时的观影,让党员干部们被志愿军战士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会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以英雄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