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验信息>>正文
实验信息

实验室管理规则

2019年05月14日 11:08  点击:[]

一、凡需要做实验的单位和个人,应预先向有关实验室负责人提出申请,报请实验中心、教务处及主管院长批准纳入教学计划。

二、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保持室内整洁卫生和正常教学秩序。

三、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训练器材,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制度,一旦发现损坏、丢失及其他事故要立即报告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四、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训练器材一般不得携出实验室,院内单位借用,须经实验室负责人同意并报请主管部门领导批准方可携出实验室,否则追究当事人责任。

五、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要指定专人负责,并做好使用记录。对贵重材料或制品、化学危险品应有专人保管,严格按领用制度执行,并详细登记。

六、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就餐,不准在实验室内做与实验无关的一切事项。

七、注意节约用水、用电。严格遵守安全防火制度,杜绝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实验教学、科研任务顺利进行。

八、本院内各训练场馆参照此管理规则执行。

实验中心

2015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