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验信息>>正文
实验信息

实验室学生守则

2019年05月14日 11:18  点击:[]

  1. 学生在实验前必须按规定进行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和要求,了解实验的基本原理。 经指导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实验。未预习或检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实验。

  2. 学生应自觉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 违反者应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令其停止实验。

  3. 实验过程中,学生要听从教师和实验人员的指导和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认真做好实验记录。要爱护公物,节约药品和材料。

  4. 实验时,要严肃认真,不许喧闹谈笑,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不动与实验无关的设备,不进入与实验无关的场所。

  5. 发生事故应及时断电,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不得擅自处理。

  6. 实验完毕,要按要求整理、打扫实验场地和实验台,保持实验室良好的实验环境。

  7. 实验结束后,学生应认真撰写实验报告,要求图表清晰、原始数据齐全、数据处理准确、讨论和分析问题简明扼要、表达清楚,按教师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提交实验报告。

     

    实验中心

    201512

 

关闭